close
取自:http://www.wretch.cc/blog/pinkyrose/13696275

來自於貓女寫給我的一篇文章
1632273755.jpg
我很感謝她居然可以把我們從小到大的點滴都記述下來
有些記憶甚至我都已經淡忘掉了
看到這些文字時 我著實是又驚又喜
覺得不枉這十四年來的相處..

有興趣的人 不妨看看她眼中的我
有沒有被過度美化~"~

哪天 我一定會寫封信回給貓女的
^^

--------------------------------------------------------------------------------------------------------------------------------------------------------------------------------------------------
如果有人說男生女生間沒有純友誼關係的存在。那我跟莎查可以打破這個迷思。

:「我也有青梅竹馬呀!」每次講完這句話總是會引來朋友們投以羨慕的眼光加上讚嘆,「好好喔!」大家似乎總是將青梅竹馬這個詞停留在長干行那樣青澀甜蜜的畫面,「郎騎竹馬來,遶床弄青梅。」莎查是我的青梅竹馬,如果從寬鬆一點的定義看來的話。

與其說是青梅竹馬,我跟莎查比較像是姐妹。

很久很久以前,故事總是這麼起頭的,我第一次認識莎查是國小五年級的合唱團,他可是以自傲的男童高音佔據第一部,莎查那時候不像其他男生愛耍帥留著可笑的中分頭,而是留著小男生留的馬桶蓋髮型,大大的眼睛笑起來會彎彎成月亮,成績很好,笑聲很特別,是個人見人愛尤其是老師們超級喜歡的那種資優好學生。

我跟莎查認識到現在邁入第十四年,已經不再是十根手指頭可以窮盡的了,大學聯考放榜後我打電話給莎查,兩個人在電話裡頭大叫,因為我們雖非同一學校,但是又同樣在新竹了,從國小、國中、高中到大學,最開心的就是有他這個最好的朋友一直在我身邊。

說到跟莎查的電話,我們常常可以一聊就超過一個小時,就像超級好的姊妹淘一般,為了班上同學、喜歡的人們或是討厭的人們相互抱怨或是給予意見。我們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莎查的用字相當精闢,總是可以用超級精準的成語或是詞語一針見血的點出平常人需要用整句話或是轉了好幾個彎才能描述情形。國中時候在補習班,我跟莎查也會互相傳紙條,畢業時莎查把我們紙條的筆記本送給我做紀念,至今再翻閱時我仍舊會被其中的內容及插畫笑的超開懷,那所幸科技時代的來臨,讓我們可以藉由網路而省掉不少電話費與紙張。

莎查是個相當貼心的人,我喜歡跟莎查一起逛街,因為相較起其他男生,莎查具有女性般的溫柔耐心與過人的消費能力,所以跟他一起逛街總是樂趣無窮,加上他會陪伴我們試穿並給予其有點銳利但不失中肯的建議。

:「Rose,你過馬路都不看車!」過馬路時,我常常少一根筋的繼續跟他聊天,這時候他就會發揮他男性的危險意識,拉住我的手並無奈的這麼說。

:「你喔~以後男朋友要好好幫你看車,不然像你這樣過馬路都不看車的,很危險的你知不知道。」除此之外,莎查也陪我考駕照,或是搓我的手臂、肚子提醒我要該減肥了。有次莎查來到我家,一進門看到加大的床就馬上撲上去,開始抬腿,並對我大聲囔囔:「快點,我教你怎麼瘦大腿!」手裡拿著泡好的茶的我一臉哭笑不得,莎查未免也太過可愛了些。

剛剛提過莎查精闢了用詞,他還有更厲害的「唇槍舌戰反擊能力」,常常我受了委屈,因為他人的話語而心情不高興,而我總是習慣默默的接受而不反擊,此時,莎查就會開始模擬對話情境,使用暗諷人不帶髒字的高超技法替我出一口氣,逗我開心。

但最勁爆莫過於莎查無比寬廣、無邊無際的「消音」話題,這也是為什麼稱他為「慾望莎查」的原因,因為除了性別有別之外,莎查根本就是「慾望城市」裡的「莎曼莎Samantha」有著前衛的想法跟開放的態度。

:「唉呦~你又說這個了,下次你要說那些關鍵字,要消音用B。」我常這樣跟莎查抱怨,畢竟有時候他的話未免也太過露骨,我想他很適合當現在的娛樂節目主持人,具有各種衝高收視率的煽情話題。結果就會發現我們的對話成了舞曲般精彩,不斷的具有BBBB的背景特效音。

當然,我跟莎查常常被誤認為情侶,從早餐店老闆娘、服飾店老闆到莎查的父母,似乎都以為我們是對可愛的情侶。為此,雲雀瑪莉還相當緊張的面對莎查的爸媽話中的暗示。

:「嫁來我們家當媳婦很幸福的,我們家沒有女兒,我都會把媳婦當女兒一樣對待。」

:「哈哈哈哈哈哈,沒有啦。他們都只是學生,就一般好朋友啦。」雲雀瑪莉笑得尷尬,表面上婉轉的回答但其實內心裡焦急不安,還千叮嚀萬交代的要我轉告莎查,希望莎查可以向父母明示暗示我們之間只是朋友關係。

如果有人說男生女生間沒有純友誼關係的存在。那我跟莎查可以打破這個迷思。

如果真的可以如電影Made of Honor<新郎不是我>那樣,伴娘不只限於女性朋友,我真的希望當我結婚時,莎查這個最好朋友可以當我的最佳伴娘,我想他一定會是個很稱職的伴娘,只要他不要妄想搶走我的新郎。莎查的故事與樂趣我想永遠更新不完,我很珍惜也很幸運擁有一個這麼特別的開心果朋友,慾望莎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