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se的本名很巧的跟一位國片導演同名,而且我見過那位導演
那位導演還幫我提過包包...但是,這都與主題無關
主題是Rose這個人啊 該從何說起呢? 從上一封信好了___

上一封信是Rose寫給我的信,禮尚往來,自然我也該來回個信,但是本人沒有像她那樣文采飛揚,但是還是盡可能地嘗試捕捉我們從小到大的一些剪影,並且努力地讓字數直逼她的1671字(錙銖必較)。

Rose雖然現在叫做Rose,但是這是她到了高中才換的化名,最原始的她,其實是叫做Michelle(蜜雪兒),雖然總是被我戲稱為米-shit,心胸開闊的她,卻總是不會跟我計較,愛笑的她總是一直在笑,有時候我覺得點還好她還是笑個不停,在我過往24歲的生命中,她應該是笑點最低的女子。天生麗質又白皙的她,臉上看起來總像是畫著淡妝,這在現在的眼光看起來令人望之生嘆,但是在當時國小孩童的眼裡,只會覺得這女生偷化妝…但是卻也沒聽過因為被大家開玩笑而為之氣結。

相遇的過程總是故事的發端,其實一開始我跟她在合唱團根本沒有接觸過,那時她身兼國小樂隊指揮,成績又好,真是顆五年戊班的明星,不過因為沒機會講話,所以真可謂不認識,沒想到有一天她忽然出現在我們的兒美補習班,老師介紹完她之後,當下,我也絲毫不怕生地就開始嘲弄她,就此展開了友情的旅程!而後兒美那兒就成為我們說長道短的樂園,雖然到底說些什麼話我已經壓根兒都記不得,但是根據米-shit的說法,我那時候還很純潔,不會一直開黃腔~

喔喔喔 故事進展有點兒慢,該怎麼辦!

到了國中時,我們還是死性不改,一見面就瘋狂聊天,下課有機會也會說好換誰去誰的教室找對方八卦(我4班她12班),所以那時候我的同學們也都認識她,喔對了,國中時期的孩童,還是會覺得她化濃妝,真是…大家的觀點都太晚熟!假日到補習班,還是一樣,只是把聊天的場所換到補習班而已,那時她的小男友坐在補習班後頭,每次我們在傳紙條,後面總是刀光劍影。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

高中三年很快地過去,大學指考放榜時,我接到她的電話,原來她上清大,那我在交大,以後就可能互相照應了欸~
我:「螺絲,聽說清大校園裡系館很遠,要走很久才有辦法去上課,妳會不會受不了啊,何況機車不能騎進校園…」
螺絲:「呵呵 搞不好很快就會有男生開車載我了啊」

這個「很快」,足足花了六年才達成=_=而且一切也都物換星移,她已經移動到政大了,在感情上總是感覺不對就無法的她,在大學幾度跌跌撞撞後,總算在最近抱得如意郎君,以前總是在她旁邊耳提面命地做心理諮商或是健康教育的我,現在卻落人後,感覺有點哭哭,但是又感到歡喜,雖然螺絲現在時間切割掉了,要像以往一樣說走就走,說逛街就逛街相對困難,不過十四年的情誼可不是說斷就斷,我們還是會像以前一樣要好,我相信。

螺絲,是個騎機車時超車喜歡從右邊的女子,騎在她後面時總是膽顫心驚,天人交戰,心裡想著被她載的俐吟(螺絲姐)怎麼還安好,以後這女子開車會不會也一樣?

螺絲,同時也是個不看路的女子,她橫衝直撞的程度就像痞子逛大街,問世間汽機、車為何物?

螺絲,是個歌藝精湛的女子,國中時一曲「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讓她奪得后冠,甜美的笑容總叫人為之一亮,不論是晚輩緣、同輩緣或是長輩緣都極佳(通殺),外加渾然天生的ㄋㄞ音,還沒聽過有人看到她說這女的長得不討喜。

螺絲同時也是個演講長才,從小就展露表達長才的她,更藉由後天的訓練,在演講界開創了一片天,去比大專盃英文演講比賽時,更讓Jeffrey封為最有冠軍相的女子。記憶人名駑鈍的Jeffrey,之後幫她起了一個名號:貓女,純粹因為她的眼睛很像貓,而這、這麼簡單的,便是貓女的由來。

螺絲,幫助我解決了人生的疑惑,當時大四暑假,對未來還懵懵懂懂的我,絲毫不知該走上哪個路途,這時,打手機給她竟意外地成為了未來的指向針。
我:「欸…我還不知道我要做什麼欸」
螺絲:「我現在在台北補習,那老師超好笑的,我覺得你也會愛」
我:「真的嗎,好那我也要補」
雖然我看起來有點過於阿莎力,但是在當時沒有人可以幫我決定的狀態下,有人建議一個方向,真的好比溺水時的救生員一般,把我帶到了平穩的岸邊,經歷了一番苦痛,讓我現在還能身處交大這個大環境中。

感謝螺絲的存在,讓我從小到小不至於因為精神生活過於貧瘠而匱乏,我也覺得很幸運能夠有這段十四年,且還是ing的友情,現在我可以很開心的表態,以後妳結婚我一定會到場的!至於要我當伴郎還是伴娘,就隨妳開心囉(本人還是比較希望可以當伴郎,畢竟那時候也老大不小了…)。

大三
1260234832.jpg

研二
我有把頭移到後面一點

ps: 我的字數比較多,呀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